离离

【王喻】降温

★校园奇幻paro

班上新转来了一个男孩子,叫喻文州,瘦瘦的,斯斯文文的,看着乖巧极了,是这个年龄的女孩最喜欢的类型。柔顺的头发垂在光洁的脸侧,低着头时遮住光,半脸藏在阴影里,精致又易碎。 

但是有人悄悄评价他说,他这人挺冷的——刚来学校时笑得就挺温柔的,还以为这个人自来熟,谁知道几个月过去了,他和人还是都若即若离,仿佛是在费尽心思周旋,但又像是单纯的懒得打交道,索性一概以客气应之,免去过近的距离带来的一切麻烦。 

只有班上另一位全出了名的中央制冷校草和他走得很近。王杰希,年级第一记录保持者,在人数众多的学校里维持着一段学神的神话。虽然同学问他抄的作业他都给,拉他打的球他都去,但是差了两三百的排名很难不造成观念上的差异。 

被喻文州微笑着拒绝了告白的班长,对被王杰希教育要好好学习而拒绝了告白的文艺委员说,他们这两朵高岭之花怎么不在一起得了。她们叹着气走出教室后喻文州步履轻盈地出现在了走廊的另一端,手里提着装了两杯奶茶的塑料袋。

 

王杰希推开教室的后门时,桌上放了一杯外壁还沾着冰水滴的奶茶,喻文州坐着前座被转过来的椅子,趴在他桌上,刘海垂下来盖过眼睛。王杰希差点以为他睡着了,直到坐到他对面时察觉到他嘴角的一抹没来得及藏住的笑。

好像一只刚出山没藏住耳朵的小狐狸精。修仙小说里的情节突然蹦出来在脑中占山为王张牙舞爪,差点就要盖过眼前宁静的画面。

“文州,别装了。”修长的手指在桌上敲击两下,“你作业还没写吧?”

 

喻文州倏地睁开双眼,眨了眨,嘟囔一句:“你出汗了。热吗?”

“热,怎么不热。”他抄起一本练习册扇起风来,并不凉快的风吹得凌乱的头发直向后,深邃的眼迷茫地看着窗外的绿叶,画面透出年轻无畏又不嚣张,恰到好处的张扬。

 

今年的五月分外闷热,新闻上成天播报着“自有气温记载以来最热五月”的消息。电扇吹不走、淋水也消不去的暑提前席卷了一切,教室通风不佳,尤其炎热,喻文州却好不受到干扰似的,跑去买了奶茶回来连汗都不出,喘气都没有。

 

“你不热?”王杰希想到这儿,奇怪地回头看站到他背后地喻文州。手伸出去碰他的手背,出乎意料地摸到一片冰凉。

 

“冰凉”不是夸张,喻文州的皮肤像浸在冰水里过似的,还不知道是他手冰还是桌上两杯奶茶冰。

 

王杰希下意识地握住他的手,紧靠着夏日里唯一散发着令人舒适的温度的人。那人身旁,都降下温来,使人连身带心感到平静。随后他忽然反应过来,眉头紧蹙:“你的手怎么这么冰?没... ...”

 

“没事的。”喻文州缩回手,若无其事地插到口袋里,“大概是刚才拿奶茶冰的,过一会儿就好了。”王杰希将信将疑,满心困惑又不知道从哪儿问起,便没再说话,低头静静想起了题。

 

天快黑时他刷完了数学的作业,背上书包,喻文州默契地跟上。他们并肩走出校门,然后喻文州轻轻勾住他的手,影子在夕阳下拉得很长。太阳不直射时温度并不算太高,画面渲着温柔和静谧。

 

不长的一段路他们无声地走了很久,喻文州不动声色的示好王杰希没有拒绝也没有过激的反应,晚风暂时驱逐炎热,王杰希深吸一口气,闭上眼静静听花叶摇摆碰撞,沙沙的声音。

 

快到路口的时候喻文州松开手。王杰希忽然一手虚虚捏住他的手腕带到眼前,另一只手的拇指指腹顺着手背上血管的纹路挪到指尖。

 

“你的手还是很冰。说吧,为什么?”他头也不抬,视线凝在似乎仍透着寒气的手上,语气随意,喻文州却莫名感到背后一凉。

 

“唉杰希,别这么严肃啊,我也…不知道啊。”喻文州竭力保持一本正经的样子,真诚地眨眨眼,打算糊弄过去,结果王杰希板着脸往岔路口一指:你要是不说,右拐市医院见。

“行行行,我和你说就是了,不过能不能改天啊,我看今天……”他审时度势后语气一转,低声细语央求一句,不料王杰希好奇又警觉地维持着刚才的动作,丝毫不为美人计所动。

 

喻文州声音顿了顿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作出了很大的决定似的,直直地看进王杰希地眼里。他说:“杰希,你相信神的存在吗?”

“...拿童话故事忽悠我?你可以啊。”

“我是认真的。如果我说有一群人,整年、甚至整世纪穿梭于时空之间,调整、维护着这个世界,你信吗?”他的声音不响,却带着形容不出的沉稳与说服力,一瞬间如同可以透过这一句话窥视到千百年来的宇宙。像历史的沉淀,像世界的选择。“我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温度,不触犯天律和所谓常识即可,你信吗?”

夕阳染红半边的天空,投下深红的光,喻文州背光而立的轮廓仿佛是镀了金泛着神圣的光。王杰希呆呆地看着,半晌才吐出一句:“我信。”他在那时是确定的,不会有第二个人能让他由于一个眼神和一句话便恍惚了心神,因此也愿意相信这句不会有第二人能使他相信的话。

冷淡?他向那些同学对喻文州作出的评价在内心中表达了无声的嘲讽。那怕不过是因为喻文州根本没有认真对待罢了,他认真时,平日里所见的“庄重”“正式”居然可以被校服中面带着微笑的男孩完全地击败,同时又使人感到无尽的亲切,仿佛是认识了数十年的故交似的。

 

喻文州低头喝了一口奶茶,王杰希才回过神,抽回了紧握的手,无所适从了一会儿后果断地向家的方向走去,丢下一句匆匆的明天见。

几秒以后身子便被柔和的凉气笼罩住。

 

“杰希...

“你不好奇我为什么偏偏会来这里,来找到你吗?

“一见倾心后,我唯一所求,便是余生有你。”

☆这个本来应该是520贺文,谁知道被我拖了这么久(

★灵感是上海好热,想大型冰袋想疯了,想到最后变成人形了xx

☆写完以后突然意识到——哎文州是可以接近永生的设定,我们王却是普通人?!想了想还是在这里结了尾,再写下去就啰嗦了而且离520越来越远了OTZ

..我们王还年轻!啥都有可能!还有喻总给他开后门!(不。我觉得他可以起码成为我们喻的优秀助理,当然更腻害也是可以的大家瞎脑补吧。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离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